新德里久旱逢甘霖却一雨成灾 10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8日专电)印度首都新德里昨晚下了一场6月雨季以来的首次倾盆大雨,降低了原本燠热难耐的气温,未料大雨一下3小时,造成全市交通瘫痪,航空停摆,并至少有10人遭倒塌房屋压死。

新德里地区昨天傍晚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居民喜出望外,却未料大雨一直下到晚间9时左右,由于下水道堵塞,不但低洼地区成水乡泽国,许多街道也积水及膝,交通大乱。

据警方表示,新德里南区的珊嗄维哈(SangamVihar )、哲罕吉普芮(Jehangirpuri)与卫星城市诺伊达(Noida)地区,都发生围墙倒塌事件,其中珊嗄维哈与哲罕吉普芮各有一人受伤,诺伊达至少有10人丧生,包括4名儿童与2名妇女,另有9人受伤。

警方同时表示,由于雨势凶猛,全市若干地区发生大树、电杆倒塌与交通号志停摆现象,导致下班颠峰时刻的街头交通大乱。

机场人士也表示,由于大雨影响视线,新德里机场有若干班机延后至少2小时起降,另有少数班机被迫转飞其他机场降落。

新德里气象局官员表示,新德里3小时的下雨量超过40公釐。气象局并预测今天仍有大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