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久旱逢甘霖卻一雨成災 10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首都新德里昨晚下了一場6月雨季以來的首次傾盆大雨,降低了原本燠熱難耐的氣溫,未料大雨一下3小時,造成全市交通癱瘓,航空停擺,並至少有10人遭倒塌房屋壓死。

新德里地區昨天傍晚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居民喜出望外,卻未料大雨一直下到晚間9時左右,由於下水道堵塞,不但低窪地區成水鄉澤國,許多街道也積水及膝,交通大亂。

據警方表示,新德里南區的珊嗄維哈(SangamVihar )、哲罕吉普芮(Jehangirpuri)與衛星城市諾伊達(Noida)地區,都發生圍牆倒塌事件,其中珊嗄維哈與哲罕吉普芮各有一人受傷,諾伊達至少有10人喪生,包括4名兒童與2名婦女,另有9人受傷。

警方同時表示,由於雨勢兇猛,全市若干地區發生大樹、電桿倒塌與交通號誌停擺現象,導致下班顛峰時刻的街頭交通大亂。

機場人士也表示,由於大雨影響視線,新德里機場有若干班機延後至少2小時起降,另有少數班機被迫轉飛其他機場降落。

新德里氣象局官員表示,新德里3小時的下雨量超過40公釐。氣象局並預測今天仍有大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