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医学咨询门诊 旅游健康有保障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暑假是出国旅游的旺季,依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统计,96年台湾出国总人次高达896万人次,每年约有20%至70%的旅行者会出现严重程度不一的旅游健康问题,现在各大医院也推出了旅游医学咨询门诊,提供民众健康旅游的服务。

随着交通的便利及科技的进步,出国旅游已蔚为风潮,要让旅游品质更为提升,对旅游中可能的风险先做好评估与预防措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各大医院也推出了旅游医学咨询门诊的服务。

成大医院医师施绮珍:“你去的地方,可能是高传染性疾病的国家,事先作药物的服用或疫苗施打。”

专业的旅游医学咨询是以预防医学的角度为出发点,内容包括:旅游前的咨询评估及预防接种,旅游期间各疾病的预防及处理,旅游时随身药品的建议及旅游后身体狀况的追踪与治療。

成大医院医师施绮珍:“在回国后,有任何异样回来后要看旅游门诊咨询的医生,他会帮你评估你是否意外把国外疫情带回来。”

出国旅游前先做好健康把关,才能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