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醫學諮詢門診 旅遊健康有保障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暑假是出國旅遊的旺季,依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統計,96年台灣出國總人次高達896萬人次,每年約有20%至70%的旅行者會出現嚴重程度不一的旅遊健康問題,現在各大醫院也推出了旅遊醫學諮詢門診,提供民眾健康旅遊的服務。

隨著交通的便利及科技的進步,出國旅遊已蔚為風潮,要讓旅遊品質更為提升,對旅遊中可能的風險先做好評估與預防措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各大醫院也推出了旅遊醫學諮詢門診的服務。

成大醫院醫師施綺珍:「你去的地方,可能是高傳染性疾病的國家,事先作藥物的服用或疫苗施打。」

專業的旅遊醫學諮詢是以預防醫學的角度為出發點,內容包括:旅遊前的諮詢評估及預防接種,旅遊期間各疾病的預防及處理,旅遊時隨身藥品的建議及旅遊後身體狀況的追蹤與治療。

成大醫院醫師施綺珍:「在回國後,有任何異樣回來後要看旅遊門診諮詢的醫生,他會幫你評估你是否意外把國外疫情帶回來。」

出國旅遊前先做好健康把關,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