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艰难重振城市旅游形象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印尼的雅加达是个知名的旅游城市,10天前的丽池卡登酒店(Ritz-Carlton)及万豪(JW Marriott)酒店恐怖爆炸案,让很多外国游客至今提心吊胆,计划前往旅行的人也犹豫再三,为了提升印尼的旅游形象,雅加达正在举行各类活动,包括悼念遇难者和呼吁人们对抗恐怖主义。

来自不同社区的人群围绕这丽池登卡酒店步行,悼念恐怖爆炸案中不幸丧生的人们,花圈上写着“一起起哀悼”,由南雅加达市长艾芬迪(Sahrul Effendi)放置在酒店的标牌之下,其他人也纷纷放下只只花束。

这个悼念活动名为“平安雅加达”,有多人发表演讲谴责恐怖爆炸行为,希望雅加达的安全声誉能尽快在国际上恢复。

莫塔德赫[Ahmad Murtadho]说:“我们年轻的一代有责任保护我们的文化和推介我们的旅游业。”

韦尼[Wimmy]说:“我们呼吁人人都不要害怕,要反抗恐怖主义,发生了这个悲剧之后,我们必须有更坚强的精神。”

虽然恐怖袭击发生在雅加达,但对印尼旅游业的各个方面都有冲击,尤其是5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下降很多。

这是新唐人记者发自雅加达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