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陶君揭露雅虎帮中共迫害异议人士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人们过去只知道师涛、王小甯、李智、姜力钧4个人是被雅虎出卖而遭到中共政府逮捕判刑,但是,中国网路人士陶君最近在美国旧金山一个公共场合指出,被雅虎出卖的网路异议人士,远不止4个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01年,中共政府关闭了陶君创办的《梅花网》,并将陶君判刑3年,《梅花网》与黄琦创办的《天网》一起,成为最早遭到中共政府关闭的两家网站。而陶君被判刑是根据雅虎提供他在网路上发表的言论,中共指控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陶君:“从2001年,雅虎公司为了配合共产党钳制言论的需要,向中共当局提供E-mail的内容,那么造成中国有60多名异议人士被捕入狱。我当时的E-mail内容,也是雅虎提供给警察作为佐证。”

陶君指出,如果雅虎改正了,人们会原谅它。但很不幸,雅虎至今仍然干着帮助中共政府封锁资讯。他说:“这两天,我开始对《雅虎中国》进行研究,我在 《雅虎中国》上搜索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结果是‘对不起,我们没有相关的结果。’然后我又搜索国内著名异议人士、著名作家刘晓波,搜寻结果在雅虎中国上面有202条,没有一条是真实的刘晓波。对比《谷歌中国》,可以搜索到赵紫阳2600多条,如果是刘晓波的话,《谷歌中国》上面也可以搜索到几千条。”

前几年,美国的网路公司雅虎,因为向中共政府提供个人资料,导致中国的异议人士被捕,雅虎公司曾经遭到美国国会的严厉斥责。陶君去年去到美国,目前居住在洛杉矶。近日,他专程到旧金山湾区,与当地一批中国政治异议人士一起前往雅虎总部抗议示威,并希望海外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继续对雅虎的劣行,予以揭露和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