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下岗工人举报淄博市政府诈骗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中国山东淄博市张店区政府扶持的早餐工程,已知有170多人受骗,金额达100多万元,受害人多数是下岗工人,当初都是举债投入,他们多次上访,政府人员都推卸责任,还被拘留和威胁写下保证书,当地媒体更是噤若寒蝉。

淄博市早餐工程诈骗案受害供货商张先生表示,2006年这家公司开募时,是当地餐饮业的一大盛事,没想到隔年就出事了。

张先生:“是市政府批准的,开业的时候市委,有很多领导都去剪彩了,我们都是交了押金的,几千块钱,四万、五万都有,被坑了上访,他们让我们去写什么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去上访,不写的话不放人,现在对政府是太没信心了。”

诈骗案已知有170多人受骗,被骗金额达100多万元,受害供货商于先生说,他们从没收到工资,押金也被骗走。

于先生:“我们的供货他就每次不给我款,让我押五万多块钱,非常典型的诈骗了。牵扯到六、七十个家庭的利益,都是那些下岗职工,无数次跟他们申诉,政府不管,记者不敢报。”

受害人赵女士表示,当时交的押金都是向亲友借来的。

赵女士:“当时有些钱一部分是借的,下岗职工你想我这个年龄,找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了。”

淄博市政府早餐工程,2006年由张店区财贸局牵头,同时下发文件,委托众和餐饮股份公司经营,当时多家媒体做了大量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