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20站 加拉特夺冠 黄衫康塔多总冠军在望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中央社法国冯度山25日法新电)环法自由车赛今天进行由蒙利马(Montelimar)到冯度山(Mont Ventoux)、全长167公里的第20站(倒数第2站)山路赛,结果荷兰Rabobank车队西班牙车手加拉特(Juan ManuelGarate )一枝独秀,夺下分站冠军

总积分榜榜首阿斯塔纳车队(Astana)西班牙骑士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则继续保有领先者黄衫,最后一站赛事,大部分是行礼如仪的比赛,如无意外,康塔多笃定继2007年之后,再在本届环法自由车赛封王。

在本站第3个、也是最后一个山峰,总积分榜屈居第2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Saxo Bank)卢森堡车手施莱克(Andy Schleck),多次会同他的兄弟法兰克(Frank)在直上冯度山的21.1公里爬坡段发动攻击,但康塔多展现王者实力,一直未被甩脱。

本站开赛时,施莱克总积分落后康塔多4分11秒,赛事结束后,两人的差距依旧保持不变。分站冠军加拉特以4小时39分21秒率先骑完全程,施莱克(第3)与康塔多(第4)则同以落后38秒骑过终线。

美国7冠王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则以41秒之差第5位通过终线,这意味21站赛完后,阿姆斯壮总成绩稳可跻身前3名。

康塔多目前以81小时46分17秒的总成绩独霸群雄,施莱克与阿姆斯壮则各以4分11秒、5分24秒差距,分居总排行榜2、3名。

加拉特是很早便突围而出的领先骑者之一,最后的爬山坡段,他与美国哥伦比亚车队(TeamColumbia-High Road)德国车手马丁(Tony Martin)演出对拼戏码。

加拉特2度发动攻势,第1次拉开距离,但稍一放缓即遭赶上,他在距冯度山峰顶数百公尺处放力冲刺作2度攻击时,以3秒之差击败马丁,摘下冠军。(译者:中央社毛盈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