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吁国会进行重大金融监管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星期五(7月24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愿意与国会一道对金融监管进行改革,但坚持认为有必要进行重大的监管改革,以便使银行和信贷机构受到更严格的管制。

盖特纳说:“我们有机会对我们的金融制度做一个根本的改变,来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保护,我们有责任去做好这件事。”

盖特纳提议建立一个叫做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机构,在消费者与银行及非银行的金融公司打交道过程中保护他们的利益,这将有利于消费者,并为美国金融系统带来更多的信心。

盖特纳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机构,来恢复消费者的信心和金融投资者的信任,有权防止滥用的和不公平的做法,同时还促进创新,让消费者能够获得金融产品。”

盖特纳还提倡给予美联储更多的监督权力,但此举遭到了一些关键议员们的反对。

盖特纳说:“照我们看来,美联储是唯一拥有经验和机构知识、又有能力的监管机构。这是今天美联储已在很大程度上所起的作用。”

欧巴马政府提出的大多数改革建议已经提交给国会,但在形成最后立法前,必须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