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大肃贪 数十政客和犹太教士被捕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法新电)美国执法机构人员今天在新泽西州展开大规模肃贪行动,逮捕数十名政界人士和犹太教神职人员,他们被控洗钱、勒索、收贿还有甚至是走私人体器官等罪名。

新泽西长久以来被视为美国最腐败和犯罪最猖獗的一个州,这项令人震惊的突袭肃贪行动共在全州各地逮捕了44名嫌犯。

检方表示,被捕嫌犯中包括五名犹太教神职人员,以及荷波肯(Hoboken)、锡考克斯(Secaucus)和瑞吉菲尔德(Ridgefield)等城市的市长,还有泽西城(Jersey City)的副市长和议会主席、两位州议会议员与多位其他政界人士。

新州的代理联邦检察官马拉(Ralph Marra)在记者会表示,这次逮捕行动显示“本州公共部门贪腐泛滥的情况”。

涉案的洗钱集团据称活动范围由新泽西和纽约延伸到以色列和瑞士,而美国的政界人士可以轻易利用州法的漏洞,在激烈的选战中将贿款伪装成捐款。

马拉表示:“这些政治人物乐意出卖自己。而神职人员则表面正义凛然,私底下无恶不作。”

新泽西比较著名的虽是一些意大利裔黑手党家族,这次破获的犯罪集团则据称是由一名犹太教士扮演核心要角。

司法部发布声明说,这个国际犯罪集团“透过纽约和新泽西一些犹太教神职人员掌控的慈善非营利机构,洗钱的金额至少有数千万美元”。

而在“泽西城和荷波肯市竞争激烈的市长和市议会选战中”,募款活动则涉及收贿犯行。

当局突袭数处犹太教聚会所,被捕的包括美国境内叙利亚裔犹太人的宗教领袖。而一位教士罗森邦(LevyIzhak Rosenbaum)还被控共谋中介贩卖人体肾脏供移植。

马拉表示,罗森邦“诱惑弱势民众以1万美元的价钱让出一个肾脏,而他随即就以16万美元高价转售。”(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