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大肅貪 數十政客和猶太教士被捕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法新電)美國執法機構人員今天在新澤西州展開大規模肅貪行動,逮捕數十名政界人士和猶太教神職人員,他們被控洗錢、勒索、收賄還有甚至是走私人體器官等罪名。

新澤西長久以來被視為美國最腐敗和犯罪最猖獗的一個州,這項令人震驚的突襲肅貪行動共在全州各地逮捕了44名嫌犯。

檢方表示,被捕嫌犯中包括五名猶太教神職人員,以及荷波肯(Hoboken)、錫考克斯(Secaucus)和瑞吉菲爾德(Ridgefield)等城市的市長,還有澤西城(Jersey City)的副市長和議會主席、兩位州議會議員與多位其他政界人士。

新州的代理聯邦檢察官馬拉(Ralph Marra)在記者會表示,這次逮捕行動顯示「本州公共部門貪腐泛濫的情況」。

涉案的洗錢集團據稱活動範圍由新澤西和紐約延伸到以色列和瑞士,而美國的政界人士可以輕易利用州法的漏洞,在激烈的選戰中將賄款偽裝成捐款。

馬拉表示:「這些政治人物樂意出賣自己。而神職人員則表面正義凜然,私底下無惡不作。」

新澤西比較著名的雖是一些義大利裔黑手黨家族,這次破獲的犯罪集團則據稱是由一名猶太教士扮演核心要角。

司法部發布聲明說,這個國際犯罪集團「透過紐約和新澤西一些猶太教神職人員掌控的慈善非營利機構,洗錢的金額至少有數千萬美元」。

而在「澤西城和荷波肯市競爭激烈的市長和市議會選戰中」,募款活動則涉及收賄犯行。

當局突襲數處猶太教聚會所,被捕的包括美國境內敘利亞裔猶太人的宗教領袖。而一位教士羅森邦(LevyIzhak Rosenbaum)還被控共謀仲介販賣人體腎臟供移植。

馬拉表示,羅森邦「誘惑弱勢民眾以1萬美元的價錢讓出一個腎臟,而他隨即就以16萬美元高價轉售。」(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