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控制学校争议升温 家长意见分歧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关于市长控制学校的争议持续升温,7月23日,民主党参议员议会呼吁彭博支持一项学校制度改革的法案,而教师和学生家长中对市长是否应该控制学校的意见还是分歧很大。 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多位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于7月23日再次在纽约市政厅前对彭博市长开火,这次的集会聚集了更多的学生家长。

纽约州多数党领袖艾斯帕达表示,彭博应该支持他们修改众议院通过的关于市长控制学校的法案,主要包括建立家长培训学校,增加文化课,以及设立监督校内警察的议会等。

参议员迪亚兹、帕金斯、艾德姆斯以及孟森瑞等在集会上再次强调了让家长参与公校决策的重要,他们称由一人来控制学校对老师和家长都不公平。

他们的呼声获得很多家长的支持。

一些支持市长控制学校的家长也来到现场,他们抨击参议院最近因政治斗争而停止工作,致使相关法案没有得到及时投票。

连教师工会内部对此也存在意见分歧。

参议员艾斯帕达也表示,相关的修改法案有好几个版本,达成最后协议还需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