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强管制部落格 好几个网站被封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政府加强管制部落格,最近又有几个网站被封,有网民表示,“饭否、做啥、嘀咕都挂了,叽歪也OVER了”。

饭否、做啥、嘀咕、叽歪等网站,主要是1种迷你部落格,提供网民分享图文的网路空间。

网民指出,“最保险的还是忒特” (twitter.com),因为服务器设在美国。

另据美联社报导,嘀咕网发言人表示,网站已经下线,可能会转用新的服务器,起码会关闭1个多星期。他说,“现在是敏感时期”,所以不急于恢复。而最近,一些用户在网上贴出一些含有敏感内容的留言。

美联社的报导说,Twitter、Facebook也被中国有关部门封锁

此外,在中国大陆Youtube也早就无法登入。

加拿大广播电台则指出,中国政府已针对部落格等网路交流方式发出一系列监管文件,希望进一步控制网路上出现的不同政治见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