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成为亚洲盛会 唯独印度视为厄运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本世纪最长的日全食今天光临亚洲各国,据大陆媒体估计,全球有10万天文迷涌入长江流域最佳观测区域,日本、印尼等国也兴奋迎接,唯独印度仍受传统迷信影响,将它视为厄运、不祥征兆。

“环球时报”今天综合国际及大陆媒体,报导亚洲地区对日食的反映,并形容日全食已成为亚洲一大盛会,“人类历史上最大观测潮上演”。这一次日食经过印度、尼泊尔、中国、日本、印尼等国。

中国上海是观测日全食的绝佳地点之一,因此蜂涌而至的“日食游客”带来大片商机。上海浦东出入境管理处对香港“苹果日报”透露,截至20日,来自德国、英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的一万多名天文爱好者蜂涌而至”。大陆媒体则估有10万人。

日本兴奋的程度也不亚于中国大陆,包括目前停留在国际太空站 (ISS)的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带动的观测日食潮;具有良好观测日食地点的鹿儿岛县,将在县内小学设置摄影机,并透过网路现场直播日食景观。

印度关于日食的迷信很多,传统的说法是妖魔会在日食时吞噬太阳,熄灭生物赖以生存的阳光,让食物与水不可食用,因此相信日食当天出生的婴儿都不祥,孕妇都纷纷要求延后原定22日的剖腹产手术。

“驱魔救赎”的方法之一,就是浸入恒河河水中,男女老幼一边唱着印度教圣歌,一边走入水中,双手合十,向着阴暗的天空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