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财测欠佳 盘后股价挫跌2.9%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网路搜寻引擎二哥雅虎 (Yahoo!US-YHOO)公布第2季获利优于分析师预估,惟第3季销售恐落后分析师预期,主因线上广告需求放缓损及营收。雅虎盘后股价挫跌2.9%。

雅虎第2季净利1.414亿美元或每股10美分,上年同季净利1.312亿美元或每股9美分。未计部分支出在内,每股获利16美分,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4美分。

不计部分转移合作网站的费用,销售达11.4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估。

雅虎预估第3季营收将介于14.5亿至15.5亿美元之间,纽约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JeffreyLindsay则预估将达15.6亿美元。

雅虎面临线上广告支出遽减与网路搜寻龙头谷歌(Google US-GOOG)步步进逼的双重压力。EMarketer公司预估,今年美国线上广告成长率将由去年的11% 减缓至4.5%。雅虎设法藉由裁员,关闭部分网站,重拾获利成长。雅虎还改版首页,企图吸引网友与广告主的目光。

佛州Benchmark公司分析师Clasyton Moran指出,“线上广告市场尚未触底。这项财报令人失望。第3季财测较预期恶化。”

雅虎盘后股价挫48美分,报16.27美元。该股今年累涨37%,稍早在正常时段收报16.75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