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欧宝 中加比三国公司出价竞标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电)通用汽车欧洲公司(GMEurope)今天说,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马格纳(Magna)、比利时投资基金RHJ、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AIC)都已正式出价,争取接手通用旗下岌岌可危的欧宝汽车(Opel)。

通用在声明中说:“通用证实,已收到三家投标人入股欧宝╱沃豪(Opel╱Vauxhall)的最后出价。通用现在将分析比较这些最后出价。”

通用发言人稍后告诉法新社,询问的三家公司为马格纳、RHJ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

虽然通用拥有最后决定权,不过德国政府也已介入,准备提出数十亿欧元的贷款保证,让并购案更具吸引力,以挽救数万人的饭碗。

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Ulrich Wilhelm)在稍早的例行简报中表示,这些出价正式提出之后,柏林的欧宝工作小组将予以评估。

威廉说:“我们接着将在未来几天内评估投标案,接着一同决定下一步举措。”他还说,德国政府会与通用保持“密切接触”。(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