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内部谈判破裂 危机上升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在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后,7月19号政治僵局的调解谈判进入第二天,遭罢黜的总统赛拉亚(Zelaya)团队表示,外交式的解决方法已经到期,谈判宣告破裂。

台古西加尔帕(Tegucigalpa)临时政府的副外交部长艾娃多(Lorenza Alvarado)表示,谈判确实极度艰钜。

她说:“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赛拉亚先生的复职不再讨论,也不是这次讨论的范畴。”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斯(Oscar Arias)试图做为左派分子赛拉亚和临时政府领袖罗伯托-米切莱蒂(Roberto Micheletti)的中间人来从中调停。

阿里斯在星期六曾提出7点建议,主要是让赛拉亚复职,并且与他的对手共执政权。

赛拉亚的支持者持续集会抗议。

劳工领袖卡洛斯‧雷伊斯(Carlos Reyes)说:“我们的集会过程严格照着国家的制度走,为的是让总统能够恢复职位,恢复国民制宪会议。”

在赛拉亚发出最后通牒后,谈判宣告破裂。这很可能引发单方面做出危险行动,使得洪都拉斯危机再度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