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查获“山寨版”计程车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北京20日电)北京市计程车出现“山寨版”,北京首都机场航站交通执法人员近日查获一辆外表涂装成计程车的车子,事实上并不是计程车,这部车计程表装有遥控装置,藉以多收客人车资。

  北京“新京报”报导,这部车子看起来和普通的计程车一样,上周五这辆车子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拉客,交通执法人员看出车门上“金建(计程车公司名称)”字体异常。

  执法人员进一步发现,这部车未张贴营运证,驾驶员服务监督卡是伪造;专用票据是假发票;计价器装有遥控接收装置,当按动手持遥控器时,显示里程以每秒100公尺的速度变动,显示金额随之增加。

  执法人员又通过京BM-2492号计程车所属的金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GPS定位和与司机电话联系得知,当时“正牌”京BM- 2492号计程车在房山区。

  这部车子的驾驶被交警治安拘留并处人民币2万元罚款。

  北京市计程车通常叫作“的” (读音‘滴’),招呼计程车叫做“打的”,因为合法的计程车被几家大公司垄断,不少私家车非法揽客,称为“黑的”。不过,一般“黑的”外表都是私家车模样,没有做计程车涂装,很容易辨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