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藉美军俘虏打宣传战 美:违反国际法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爱达荷州海莱市19日美联电)塔利班(Taliban)组织在网路播放遭其俘掳美军影片翌日,美国国防部今天证实,被俘美军是阿富汗美军基地失踪、来自爱达荷州的士兵。

国防部公布这名一等兵姓名是23岁的伯格达尔(Bowe R. Bergdahl),属阿拉斯加步兵团;他在阿富汗邻近边界地区美军基地服役,该地区被视为是塔利班大本营。

伯格达尔在长达28分钟影带中说,他“害怕不能够返家”。这是他失踪后外界首度见到他。

他在影带中指出,他在执行巡逻任务落后时被劫持,这和之前美国军方说法回异。美军稍早指他是和3名阿富汗人离营,但国防部并未说明绑架事件细节。

美方并不清楚谁最初绑架伯格达尔,但美军阿富汗指挥部指出,伯格达尔遭塔利班组织留置,并谴责此录影带违反国际法。

发言人史登斯崔克(Christine Sidenstricker)少校指出:“我们很高兴他毫发无伤,但再次地,这是塔利班宣传影带,他们利用伯格达尔是违反国际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