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当局紧张倒楼 软禁维权人士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在建商品楼”莲花河畔景苑”,整座大楼倒塌事件发生后,地方当局紧急封锁通往该片住宅区的道路,并绑架、软禁关心此案的维权人士,当初因此开发案房子遭强拆的民众披露,很多当初协调拆迁的官员,竟都是该案的股东。

闵行区维权人士金月华、沈佩兰,倒楼事件发生后曾经前往关心,7月12号沈佩兰在前往教堂做礼拜途中,突遭闵行区当局绑架,现已自由﹔金月华则是被地方官员威胁不能多说话,随之当局还安排2名便衣在她家社区口监控她。

金月华:“就住在我的楼道口呀。”“他们两个人在我的楼道口门口,两个人就在我的社区门口进来的那个地方嘛。”

倒楼附近的路口,当局目前派有大批警察及保安防守,只有业主才可以进入。当初因为”莲花河畔景苑”开发案,房子遭强拆的原在地住户李伟萍透露,倒塌楼事件发生后她才惊觉,2008年出面与拆迁户谈判的动迁组官员,原来都是莲花河畔景苑”开发案的股东。

李伟萍:“曝光了倒塌楼了才知道,和我们谈判的人全是开发商的人,全都是24个股东里面的人,都是政府官员。”

据李伟萍介绍,当初政府强拆他们房子时,补偿金每平方米是2900元,安置房拆迁户却必需以每平方米5000元购买,拥有合法产权证的土地完全没有补偿,她因为无法接受这种不合理条件,开始上访。对于”莲花河畔景苑”6月27号发生无预警的在建楼倒塌事件,李伟萍认为,股东都是政府官员,业主恐怕难以追究其责。

新唐人记者 吕萌 茱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