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當局緊張倒樓 軟禁維權人士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位於上海市閔行區的在建商品樓”蓮花河畔景苑”,整座大樓倒塌事件發生後,地方當局緊急封鎖通往該片住宅區的道路,並綁架、軟禁關心此案的維權人士,當初因此開發案房子遭強拆的民眾披露,很多當初協調拆遷的官員,竟都是該案的股東。

閔行區維權人士金月華、瀋佩蘭,倒樓事件發生後曾經前往關心,7月12號瀋佩蘭在前往教堂做禮拜途中,突遭閔行區當局綁架,現已自由﹔金月華則是被地方官員威脅不能多說話,隨之當局還安排2名便衣在她家社區口監控她。

金月華:「就住在我的樓道口呀。」「他們兩個人在我的樓道口門口,兩個人就在我的社區門口進來的那個地方嘛。」

倒樓附近的路口,當局目前派有大批警察及保安防守,只有業主才可以進入。當初因為”蓮花河畔景苑”開發案,房子遭強拆的原在地住戶李偉萍透露,倒塌樓事件發生後她才驚覺,2008年出面與拆遷戶談判的動遷組官員,原來都是蓮花河畔景苑”開發案的股東。

李偉萍:「曝光了倒塌樓了才知道,和我們談判的人全是開發商的人,全都是24個股東裏面的人,都是政府官員。」

據李偉萍介紹,當初政府強拆他們房子時,補償金每平方米是2900元,安置房拆遷戶卻必需以每平方米5000元購買,擁有合法產權證的土地完全沒有補償,她因為無法接受這種不合理條件,開始上訪。對於”蓮花河畔景苑”6月27號發生無預警的在建樓倒塌事件,李偉萍認為,股東都是政府官員,業主恐怕難以追究其責。

新唐人記者 呂萌 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