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施压 阻扰李静林律师转所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近日,曾接办中共所谓敏感案件的北京久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林终于通过了所谓的律师年度考核登记,但是随即又面临了北京当局阻扰他转所。李静林律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这么做,就是要施压,让律师所都不敢聘用他。

由于参与了律师直选,及接办中共当局所谓的敏感案件,北京律师李静林同其他19名维权律师一样,没能通过北京司法局所谓的律师“年度考核登记”。由于,李静林以在久瑞律师事务所期间,不参与敏感案件为妥协,才通过了“年核”。近日,在他办理转所事宜时,又遭北京律师协会的阻扰

北京律师李静林:“律师事务所是私营企业,是不存在调动这个字眼的,但是共产党觉的它要管,结果它不给盖章,搅的没办法。很显然,要我拿到秘书长那里去审批,是为了给他们时间,方便他们去对接收单位做工作,好使人家要么不要我。”

对于未通过“考核”的律师,李静林表示,当局就是这么不讲理,他是由于做了些妥协所以过了,但现在就是妥协也很难通过,有的律师事务所被要求立即开除相关维权律师,有的则被要求对相关维权律师出具“年度考核不合格”结论。

新唐人记者 秦越 古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