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对党促政府严肃应对毛派威胁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印度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星期三警告联邦政府要当心毛派分子的暴力威胁,他呼吁政府要以应有的严肃性应对这一问题。 

印度人民党高级领导人凡凯亚•纳都(Venkaiah Naidu)当天在新德里告诉记者说, 印度应当严肃应对毛派分子的威胁。

他说:“毛派分子已经制定了一项战略,将他们的政权从尼泊尔的帕苏帕提扩展到安得拉邦的蒂鲁帕蒂。其中大多数邦,165个区都受到了影响。 这不是一个政党的问题, 而是很大的全国性挑战。但不幸的是,目前的政府似乎并不理解这种形势的严肃性。”

他敦促政府不仅仅要召开首席部长会议,而且要看这个严肃的问题是否以应有的严肃性加以解决。

内政部长巴拉姆当天也在议会说,政府低估了毛派反政府武装所造成的威胁。他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制定计划,准备迎接毛派叛军对国家安全的挑战。

信仰共产暴力的毛派分子近来在印度全国靠近城镇的地区加强了对警察、官员和平民的袭击,数百名毛派子正在印度扩大其影响范围。自1960年代末开始叛乱以来,毛派分子袭击已造成数千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