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對黨促政府嚴肅應對毛派威脅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印度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星期三警告聯邦政府要當心毛派分子的暴力威脅,他呼籲政府要以應有的嚴肅性應對這一問題。 

印度人民黨高級領導人凡凱亞•納都(Venkaiah Naidu)當天在新德里告訴記者說, 印度應當嚴肅應對毛派分子的威脅。

他說:“毛派分子已經制定了一項戰略,將他們的政權從尼泊爾的帕蘇帕提擴展到安得拉邦的蒂魯帕蒂。其中大多數邦,165個區都受到了影響。 這不是一個政黨的問題, 而是很大的全國性挑戰。但不幸的是,目前的政府似乎並不理解這種形勢的嚴肅性。”

他敦促政府不僅僅要召開首席部長會議,而且要看這個嚴肅的問題是否以應有的嚴肅性加以解決。

內政部長巴拉姆當天也在議會說,政府低估了毛派反政府武裝所造成的威脅。他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制定計劃,準備迎接毛派叛軍對國家安全的挑戰。

信仰共產暴力的毛派分子近來在印度全國靠近城鎮的地區加強了對警察、官員和平民的襲擊,數百名毛派子正在印度擴大其影響範圍。自1960年代末開始叛亂以來,毛派分子襲擊已造成數千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