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F战机失事 找到部分残骸及遗体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15日电)空军一架F-5F双座战机,今天传出在澎湖空域执行例行训练时不明原因失去联系;空军427联队政战主任谢茂淞在台中县清泉岗基地召开记者会表示,已找到部分机体残骸及遗体。

  谢茂淞指出,这架战机编号5410,隶属台东志航基地的737联队,最近移防清泉岗基地,于上午11时14分由清泉岗基地起飞,前往澎湖石礁靶场执行对地训练课目,11时36分战机光点从雷达萤幕上消失。

  战机前座为飞行官黄挺瑜中尉、26岁,空军官校87期,飞行时数为294小时,未婚、高雄县人。后座为飞行官张良元中校、43岁,空军官校70期,飞行时数3023小时,住台东县,已婚,育有2子。

  谢茂淞表示,F-5F战机为训练飞行官要转换新一代战机之前的教练机,执行训练时采取学官制,即由资浅的坐在前座,资深的坐在后座指导,前后座都可以驾驶操作。

  他说,空军救护队一架S-70C飞机于中午12时起飞前往失事海域全力搜救,到下午3时为止,已知道寻获部分机体残骸及遗体,至于是否为战机人员,还要进一步查证确认。

  对于这架战机保养问题,谢茂淞强调,空军都是依既定规定进行保养,这架战机的保养状况是正常的。他也说,这架战机是执行照准训练,因此没有挂弹。

  是否因为前座驾驶飞行官年轻、飞行时数少,技术不纯熟而失事?谢茂淞则表示,资浅飞行官坐前座操作驾驶,是空军由来已久的正常训练方式,空军已组专案小组进行后续调查原因。

  谢茂淞同时在记者会上代表空军向国人及2位飞行官家属表示歉意。他并强调,空军已下令所有F-5F战机暂时停止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