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F戰機失事 找到部份殘骸及遺體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15日電)空軍一架F-5F雙座戰機,今天傳出在澎湖空域執行例行訓練時不明原因失去聯繫;空軍427聯隊政戰主任謝茂淞在台中縣清泉崗基地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找到部份機體殘骸及遺體。

  謝茂淞指出,這架戰機編號5410,隸屬台東志航基地的737聯隊,最近移防清泉崗基地,於上午11時14分由清泉崗基地起飛,前往澎湖石礁靶場執行對地訓練課目,11時36分戰機光點從雷達螢幕上消失。

  戰機前座為飛行官黃挺瑜中尉、26歲,空軍官校87期,飛行時數為294小時,未婚、高雄縣人。後座為飛行官張良元中校、43歲,空軍官校70期,飛行時數3023小時,住台東縣,已婚,育有2子。

  謝茂淞表示,F-5F戰機為訓練飛行官要轉換新一代戰機之前的教練機,執行訓練時採取學官制,即由資淺的坐在前座,資深的坐在後座指導,前後座都可以駕駛操作。

  他說,空軍救護隊一架S-70C飛機於中午12時起飛前往失事海域全力搜救,到下午3時為止,已知道尋獲部份機體殘骸及遺體,至於是否為戰機人員,還要進一步查證確認。

  對於這架戰機保養問題,謝茂淞強調,空軍都是依既定規定進行保養,這架戰機的保養狀況是正常的。他也說,這架戰機是執行照準訓練,因此沒有掛彈。

  是否因為前座駕駛飛行官年輕、飛行時數少,技術不純熟而失事?謝茂淞則表示,資淺飛行官坐前座操作駕駛,是空軍由來已久的正常訓練方式,空軍已組專案小組進行後續調查原因。

  謝茂淞同時在記者會上代表空軍向國人及2位飛行官家屬表示歉意。他並強調,空軍已下令所有F-5F戰機暫時停止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