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利比里亚总统海牙受审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星期二在海牙进行的战争罪审判中首次提供证词,61岁的泰勒被控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战争中,犯有11项罪状包括煽动谋杀,强奸,残害,性奴役和征募儿童兵。

泰勒是作为战犯受审的第一个非洲统治者,他在法庭上辩护说,对他的控告是造谣和谎言。

检察官曾在2月份传请了91名证人,其中许多人提供了图像证据。通过图像和触目惊心的细节,目击者描述了泰勒当政期间利比里亚在塞拉利昂所犯下的残截肢体,杀害儿童以及烹食人肉等等反人类罪行。

检察官完成了他们的起诉。他们说,泰勒下令革命联合阵线的叛乱分子以恐怖活动为名打击平民,设法动摇邻国塞拉利昂政府并控制其钻石矿藏,以提高自己在该区域影响。

泰勒的律师康特奈格里菲斯说,泰勒不否认暴行发生过,但是这些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来自荷兰非政府组织“致命交易”的安妮克•咖拉马说,泰勒在法庭上撒谎,因为有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泰勒曾从事血腥钻石的交易,购买武器,来资助塞拉利昂的冲突。

泰勒的辩护律师表示,将传请249名证人出庭作证,泰勒是其中的第一个。泰勒的证词将持续数周。
自2007年6月泰勒一直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