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驱总统发最后通牒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被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星期一(7月13日)向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一周内让其回国复职﹐否则将面临相应后果。

塞拉亚是在洪都拉斯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发表以上言论的。塞拉亚(MANUEL ZELAYA)说﹐如果谈判在这个礼拜内无法就落实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大会决议达成共识,他将认定这次斡旋行动是失败的。

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大会在洪都拉斯发生政变后都先后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的政变﹐并要求立即无条件的恢复总统塞拉亚及其政府。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一直在居中调停塞拉亚和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之间的谈判﹐阿里亚斯要求塞拉亚和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在这个周末(7月18日)恢复谈判﹐不过塞拉亚发出的这个最后通牒有可能导致双方的谈判完全破裂。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ROBERTO MICHELETTI)星期一则表示﹐他愿意和塞拉亚握手。他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可以和他握手。他毕竟是这个国家的前总统﹐也是我过去的朋友。”

米切莱蒂星期天(7月12日)曾经表示﹐塞拉亚必须“和平地”面对洪都拉斯当局,才能够得到赦免。

洪都拉斯军人6月28日将塞拉亚总统赶下台,并将其驱逐到哥斯达黎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