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1/4决赛精彩赛况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的激烈争夺已经全部结束,缺少了纳达尔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惊险过关,而戴杯的其他三支强队,包括去年的亚军阿根廷队,多次夺冠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被淘汰出局。

美国队由于头号男单罗迪克在温网决赛中拉伤了肌肉,只好派出近来状态低迷的布雷克担任头号男单,结果布雷克(JAMES BLAKE) 没有表现出世界排名前10顶尖好手的水准,连续输给了克罗地亚队的两位大小“巨人”–卡洛维奇和西里奇(CILIC),最终东欧巨人制服了阵容残缺的美国队。克罗地亚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捷克。

缺少了世界排名第二纳达尔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看上去似乎实力大打折扣,由于第二单打罗布雷多在前一天的表现不尽人意,西班牙队在决胜场次中临时变阵,大胆启用老将费雷罗(JUAN CARLOS FERRERO) 迎战德国的安德列-贝克(ANDREAS BECK)。结果费雷罗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西班牙最终以3-2险胜德国。西班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淘汰了俄罗斯的以色列。

捷克队占尽了主场作战的优势。在第四场比赛中,捷克与阿根廷对阵双方都派出了各自的头号单打伯蒂奇(TOMAS BERDYCH)和德尔-波特罗(DEL POTRO) ,结果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顶住了主场观众给予的压力,以6-4/6-4/6-4轻取伯蒂奇,双方战成2-2平。

在决胜场次中,捷克派出了斯泰潘内克(RADEK STEPANEK)迎战阿根廷的摩纳哥(JUAN MONACO),斯泰潘内克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直落三盘,最终以7-6/6-3/6-2战胜了摩纳哥,从而帮助捷克队锁定最终胜局,将上届亚军阿根廷淘汰出局。捷克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