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舍利巡回展”亮相戴维斯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七月十日到十二日,美国加州戴维斯市的老兵纪念中心举行了“圣心舍利巡回展”。展出中有大约一千枚佛教上师的舍利。那么这次舍利展有什么特点,一起随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戴维斯精神生活中心主办的为期三天的“圣心舍利巡回展”,主要目的是为在印度北部库甚那伽(Kushinagar)建造高达500英尺的弥勒佛像募捐。七月十日的开幕仪式吸引了近百位湾区民众。

按佛教传统,佛教上师涅槃火化后产生不同种类的舍利,这次戴维斯展出的有迦叶佛,释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阿南达,舍利弗,目犍连等的舍利。“圣心舍利巡回展”自二OO一年开始,今年在欧洲、北美和非洲三地同时举行。这些舍利最终将会存放在建成的弥勒佛像体内。

据说,弥勒佛的名字源自梵文“弥勒”二字,意即“博大无边”的爱。当释迦牟尼佛的佛法在世上消失之后,世间上祸害连连,世人受尽苦难,直至弥勒佛降临世上,造福人间。弥勒佛显化成一个光芒万丈的精神导师,并以宽大为怀、广阔无际的慈悲心启发众人修习正道,尤其是培育一颗慈爱的心。

七月十七到十九日,下一站“圣心舍利巡回展”将会在爱德华州花园市展出。

新唐人记者邹伟在加州戴维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