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舍利巡迴展”亮相戴維斯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七月十日到十二日,美國加州戴維斯市的老兵紀念中心舉行了“聖心舍利巡迴展”。展出中有大約一千枚佛教上師的舍利。那麼這次舍利展有甚麼特點,一起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戴維斯精神生活中心主辦的為期三天的“聖心舍利巡迴展”,主要目的是為在印度北部庫甚那伽(Kushinagar)建造高達500英尺的彌勒佛像募捐。七月十日的開幕儀式吸引了近百位灣區民眾。

按佛教傳統,佛教上師涅槃火化後產生不同種類的舍利,這次戴維斯展出的有迦葉佛,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阿南達,舍利弗,目犍連等的舍利。“聖心舍利巡迴展”自二OO一年開始,今年在歐洲、北美和非洲三地同時舉行。這些舍利最終將會存放在建成的彌勒佛像體內。

據說,彌勒佛的名字源自梵文“彌勒”二字,意即“博大無邊”的愛。當釋迦牟尼佛的佛法在世上消失之後,世間上禍害連連,世人受盡苦難,直至彌勒佛降臨世上,造福人間。彌勒佛顯化成一個光芒萬丈的精神導師,並以寬大為懷、廣闊無際的慈悲心啟發眾人修習正道,尤其是培育一顆慈愛的心。

七月十七到十九日,下一站“聖心舍利巡迴展”將會在愛德華州花園市展出。

新唐人記者鄒偉在加州戴維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