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陆封网路广播 禁讨论热点事件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由大陆法律学者思宁主办的思宁广播电台,上周六刚开始正式播音,但是还不到一周,星期二,广电总局下令关闭电台。这个网路广播电台的节目内容主要是讨论法治热点事件,星期二晚上原本计划讨论新疆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思宁广播电台原定的话题内容包括:乌鲁木齐事件的诱因,韶关玩具厂群殴事件及其处理存在的问题,新疆官方应对骚乱的执政能力评价,和对官方报导的评价,以及对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反应的评价等。

大陆律师认为,网路是宣传法律知识的理想平台。而思宁广播电台开播第一天,首先播报四则官方媒体不报导的敏感消息。接着,进行了长达约五个小时的“邓玉娇案件互动讨论” 。

思宁广播电台可以容纳万名网友线上收听,并进行语音和文字的互动讨论及咨询。电台把法治热点事件讨论作为节目的主要内容,播音时间和内容通过思宁的新浪博客通知网友。

收听过这个广播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邓玉娇事件,周老虎事件或者很多社会事件,他们都做了很多作品,影响也很大。昨天我在群里面看到这个消息,是讨论乌鲁木齐这个事件,不过没有关系,现在人民还在打游击战,关了,我再开。”

网路作家刘逸明表示,互联网上,有关新疆的消息都是来自官方,当局关闭这个电台是担心会出现与官方不一致的声音:“他们担心很多人会发布一些跟官方不一样的消息或者评论。”

目前,思宁使用原账号登录时,网站提示:“账户已被停用,有问题请与管理员联系!原因:勿谈政治,谢谢您的配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