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对加纳进行历史性访问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欧巴马将在星期五首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访问非洲的加纳。分析人士说,欧巴马此次历史性访问将让非洲与北美大陆结成合作的伙伴。加纳人也希望这次访问会巩固加纳在西非作为稳定的民主国家的地位。

加纳一直致力于打击腐败,并曾连续举行了一些成功的选举。加纳近年来还发掘了大量的石油储备,这很可能会进一步刺激该国经济的增长。

分析人士说,欧巴马此次访问应当会首次让美洲和非洲大陆结成双边合作的伙伴。

政治分析家维克多∙安特维∙丹森说:“当美国总统访问一个地方的时候,那就是发布真正决策声明的时候了,是签署严肃的双边协定,向世界展示两国外交政策是怎样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了。”

然而,严峻的现实是美国与非洲的贸易仍然远远落后于欧洲与非洲及亚洲与非洲的贸易。经济分析家们说,非洲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也都需要更多的投资。

欧巴马总统说,他来加纳是肯定加纳所取得的成果,良好的治理,领导人对人民负责,其民主制度比任何一个人都更有权威性。

加纳人希望欧巴马的访问将有助于巩固加纳在西非的地位,使加纳作为西非一个稳定,有自由市场的民主国家。人们也希望,欧巴马这次访问会寻求如何增进这个非洲次大陆的食品安全。

加纳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欧巴马的来访,一些民众计划给与欧巴马盛大的欢迎,甚至还掀起了“欧巴马”热。在欧巴马整个访问期间,加纳还将在首都阿克拉体育馆点燃一支非洲式奥运火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