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去年出现130万次雷击 每年有百人遭击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9日专电)根据泰国电力局统计,泰国去年至少出现130万次雷击,比前年120万次还多,平均每个月就有10万次,每年约有100个人被雷击中,其中30人因此死亡。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指出,泰国电力局(The Electricity Generating Authority of Thailand,Egat)指出,雷击多出现在泰国南部,接着是东北、东部省份,尤其尖竹汶省(Chanthaburi)和哒叻省(Trat)。

  最近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发生一次雷击,就有好几个正在装载行李到飞机上的员工受伤。

  通讯消费者保护机构主任普拉威(Prawit Leesatapornwongsa)说,出现雷击的时候,人们应该避开树木并且蹲低,尤其是在空旷的地方。

  根据报导,有一名记者三年前到柬埔寨旅游时,被雷击中,她说,雷击来得太快,她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接着她就被送医治疗。她的脖子有许多烧伤,但好在没有脑伤,事后她认为,那是因为她戴了一条金属项链引来雷击。

  不过,朱拉隆功大学高压研究实验室研究者空桑(Komson Petcharaks)说,和一般普遍的想法相反,暴风雨期间,戴金属制品甚至讲手机不会引来雷击,低云产生负离子,会与地面的正离子吸引。

  他表示,人们会因为雷击本身受伤,或打到地面的雷然后沿着地面伤到人。多数人不是因为直接被雷打到,而是靠近导电的目标物。

  雷击发生时最危险的地区包括空旷地,接着就是树木、水源。另外,报导也指出,约有32%的电力传输线因闪电出问题,因此泰国电力局安置11个闪电侦测系统以保护电缆,但还是无法完全避免闪电造成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