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民众义行帮助 上海教师脱险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33岁的上海南汇中学教师赵敏东,“7.5”事件当晚和妻子经历一场生死劫难,据报导,众多的维吾尔族民众像传递接力棒一样,一个接一个,帮助他们脱离险境。

赵敏东说,“打我们的只有七、八个人,而救我们的达到七、八十人。”他说,“我得到的帮助远远超过受到的伤害。”

新华社报导,7月2日赵敏东和同事们坐了两天两夜火车,护送300多名学生回新疆过暑假。安顿学生后,5日,他和前一天刚到的妻子准备到乌鲁木齐大巴扎买土特产。当晚8时,正当计程车行驶到团结路时,前方突然出现打砸的人群。“维族司机冲我喊:‘千万别动,立刻把车窗摇上!’可是已经晚了。”

这群人开始用砖块和棍棒猛砸车,又把赵敏东夫妻从车上拉下来打。司机来劝,也被围起来痛打。此时一名维吾尔族妇女突然跑过来,拉起他俩就跑。

在路边,几个维吾尔族居民用急切的眼神看着他们。“有人拍了拍我,用手指了指,他们是在为我们指路。”顺着手指的方向,他和妻子躲进街边的一个拐角处。后来,在一对年轻的维吾尔族小夫妻的帮助下,赵敏东和妻子到年轻夫妻的家避难。

脱险后的赵敏东说,“我答应学生们,明年这个时候还会送他们回新疆过暑假。那时,我还要到新疆的阿勒泰、喀纳斯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