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通谕 呼吁改革金融体系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八国集团(G8)7月8号在意大利的峰会讨论了国际金融监管新标准。这一项议题意外的引起了教皇本笃十六世的关注,他发表通谕呼吁建立世界政治权威机构,负责严格的监管金融体系,并增加对第三世界的发展援助。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教皇本笃十六世周二罕见的就全球经济危机颁布了教皇通谕,在题为《真理中的博爱》的通谕中,教皇本笃十六世写道,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需要“获得真正的牙齿”,以便适当的监管市场、遏制当前的危机、预防未来重蹈覆辙。教皇在44页的通谕中表示,迫切需要建立一个真正的世界政治权威机构。

他在信中说,富裕国家必须保护世界上的穷人免受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恶果,否则的话,第三世界将会在这场并非由他们造成的危机中首当其冲,承担主要压力。

而向穷国增加发展援助是摆脱这场危机的一个途径。

教皇是在八国集团意大利峰会前写给八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中发出这一项呼吁。

这次峰会计划讨论多个议题,包括协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粮食与能源安全以及贸易问题等。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因为七月五号新疆事件,取消了出席八国集团与新兴经济体峰会的计划,返回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