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通諭 呼籲改革金融體系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八國集團(G8)7月8號在意大利的峰會討論了國際金融監管新標準。這一項議題意外的引起了教皇本篤十六世的關注,他發表通諭呼籲建立世界政治權威機構,負責嚴格的監管金融體系,並增加對第三世界的發展援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教皇本篤十六世週二罕見的就全球經濟危機頒布了教皇通諭,在題為《真理中的博愛》的通諭中,教皇本篤十六世寫道,聯合國和其他國際機構需要“獲得真正的牙齒”,以便適當的監管市場、遏制當前的危機、預防未來重蹈覆轍。教皇在44頁的通諭中表示,迫切需要建立一個真正的世界政治權威機構。

他在信中說,富裕國家必須保護世界上的窮人免受全球經濟下滑帶來的惡果,否則的話,第三世界將會在這場並非由他們造成的危機中首當其衝,承擔主要壓力。

而向窮國增加發展援助是擺脫這場危機的一個途徑。

教皇是在八國集團意大利峰會前寫給八國領導人的一封信中發出這一項呼籲。

這次峰會計劃討論多個議題,包括協作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氣候變化、糧食與能源安全以及貿易問題等。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因為七月五號新疆事件,取消了出席八國集團與新興經濟體峰會的計劃,返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