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指世界经济未摆脱危机 气候协议年底达成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拉奎拉8日路透电)8大工业国集团(G8)领导人认为,世界经济仍面临“重大危机”,可能须要进一步协助;并承诺在12月间于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会议中,达成全面而企图心旺盛的气候协议

记者于8国峰会今天开幕前取得相关协议草案,该协议草案警告,“经济和金融稳定仍面临重大风险”,而振兴计划的“退场策略”唯有在“复苏确定后”才应实施。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说:“在各国谈论额外的振兴措施之前,我要吁请所有国家的领导人,先专心确定,已经宣布的振兴措施是否已落实。”

此说呼应了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谈话,该基金表示,全球经济已开始摆脱衰退,但复苏将缓慢进行,因此政策支撑力道应保持。

由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返国处理新疆动乱,峰会在环保问题上的进展受阻。峰会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胡锦涛离去之前,曾提及中国“抗拒”气候目标。

8国领导人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12月举行的8国峰会将就气候问题达成协议;并吁请其他国家同意,加入对抗全球暖化的行动中。(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