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与政治展”凝聚百年变迁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过去200年社会经历了巨变﹐服装作为媒介﹐留下了每个时代的信息﹐也成为自由表达的一种方式。近日在纽约服装技术学院(FIT)博物馆展出的100多件服饰﹐给我们一个机会﹐看看服装中凝聚的历史。

博物馆从所收藏的18世纪至今的5万件服饰中﹐挑选出100多件。包括反战﹑女权﹑选举﹑嘻皮等不同时代的烙印。

策展人之一Jennifer Farley介绍﹕“我们说的政治是一个广义的词﹐不仅指选举政治。展览希望体现出社会变化﹐社会进步﹐文化的影响等。”

19世纪后期﹑20世纪初﹐受“唯美运动”的影响﹐ 女装从维多利亚时代的束身﹐变为宽松。

二战期间美国六百万女性走出家门参与工作﹐这是出现在各种海报上的标志性的工人罗西(Rosie the Riveter)的裤装和头巾。

大选更是不同时代的共同主题。 以穿着支持自己的候选人﹐早在艾森豪维尔时代就开始了。这是写着艾森豪维尔昵称的裙装。

在这里﹐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谭燕玉﹐ 与艺术家张宏图合作﹐把毛像搬到服装上﹐展现毛的幼稚和作为“教主”的不同面像。

这个展览从7月到11月初﹐ 可上网查询www.fitnyc.edu/museum。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