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首办铁人三项 为亚锦赛暖身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7日电)2009苗栗国际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11日在明德水库展开,今年共有3100名国内外选手参赛;铁人三项协会指出,由于8月即将举行亚洲锦标赛,这项比赛也提供国手暖身机会。

  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8月在南韩仁川举行,苗栗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好给国手暖身舞台,首度参加铁人三项赛的行政院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参宝指出,过去花莲、屏东、南投、宜兰等地都举办过铁人三项赛,这是苗栗第一次举办铁人三项比赛,也承蒙苗栗县长刘政鸿的全力支持,得以在山明水秀的明德水库举办。

  这次的铁人三项赛有包括半程与全程,而且主办单位还在11日晚上举办席开200桌的“铁人选手之夜”,希望让选手留下难忘的回忆。

  将参加这项比赛的肢障选手阮锦源说,他在30岁时发生意外,断了左腿,但是30岁以前没有铁人三项赛,因此即使穿着义肢,他还是要参加,这也是他跟老婆维系感情的方式。

  以“倒跑”闻名的薛庆光表示,身为苗栗子弟,这次除了倒跑,自行车项目也会以倒骑方向进行,配合队友曾心映的仰式“倒泳”,将挑战“逆向铁三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