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产妇剖腹后重度昏迷 群医查病因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7日电)2名产妇在高雄县凤山市一家妇产科剖腹生产,产妇在手术1小时后严重抽搐,重度昏迷,转送高雄长庚医院加护病房观察。多位医师正设法找出病因。家属则申请医疗纠纷调处。

县府卫生局长黄志中今天在县府主管会报中表示,2名产妇剖腹生产1小时出现高血压、高体温的症状,并陷入重度昏迷,初步研判可能与麻醉药品有关。

黄志中昨天与高雄长庚医院麻醉、妇产、肾脏、内分泌科等医师讨论2产妇病情,还是没有找出病因。有医师质疑产妇是麻醉性特殊体质,但2名产妇家属强烈反驳。医师拟以产妇肌肉进行病理化验,但尚未获家属同意。  

黄志中表示,肌肉化验也不一定能找出病因。2名产妇是很特殊的状况,医师们很想找出病因。

县府卫生局已查扣妇产科相关药品、相关手术器材及手术病历等资料。家属则县府卫生局申请医疗纠纷调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