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总统被拒返国后局势相对平静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宏都拉斯的局势星期一相对比较平静,但气氛仍然很紧张,一天前,被迫流亡的总统塞拉亚所乘坐的飞机无法在宏都拉斯降落,只能飞往尼加拉瓜,从而引发他的支持者和军队之间的冲突。

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街道上很宁静,周末被迫流亡的总统塞拉亚返国失败成了星期一的头条新闻。
许多宏都拉斯人说他们只是想要和平和自由。

一位居民说:"我们宏都拉斯人希望和平和自由。我们希望,当局能使民众恢复正常生活,为了民众,要通过选举解决问题。"

临时政府已经采取了对抗的立场,强调推翻塞拉亚是宪法程序。临时政府负责人罗伯托•麦克莱蒂已经表示,临时政府计划执政到原定的11月大选,但也表示将考虑提前举行大选。

过渡政府星期天拒绝允许塞拉亚所乘坐的飞机降落,从而引发塞拉亚支持者和警方之间的冲突,来自警方和医院的消息透露,冲突至少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宏都拉斯军方上月底发动军事政变,并在国会和法庭的支持下强迫总统塞拉亚流亡海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