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为汉吾间分裂憎恨难过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维吾尔族流亡人士吾尔开希星期一表示中共以反恐为名打压维吾尔族,并表示很难过看到由于中共的宣传汉人和维吾尔人之间的憎恨一天一天增加,

吾尔开希因为1989学生运动流亡到台湾,他表示,中共以对抗恐怖组织为由,打压中国的维吾尔族。

他说:“特别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美国要求中国加入反恐联盟,中共就开始以这种方式对每个示威抗议的维吾尔族人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即使这都是非常和平的抗议,但却被说成是恐怖行为。这不争的事实就是维吾尔族人是回教徒,是不受到重视和同情的一个原因。”

吾尔表示,即使星期日的骚动已被控制,但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政策仍会给未来带来不安定的局势。

他说:“使用恐吓,以武力建立社会秩序对中共政府来说并不困难。但要使得人民自愿服从政府,这将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看到类似的意外又发生了。它将会再次发生。我很难过看到汉人和维吾尔人两个民族间的憎恨一天一天增加,中共政府所作的就是火上加油。”

总人口数200万人的新疆约有一半以上是维吾尔族人。但在乌鲁木齐的居民大都以汉人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