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哥斯大黎加是地球天堂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中央社哥斯大黎加圣约瑟5日法新电)根据英国非政府组织最新调查,哥斯大黎加是地球上最快乐地方,环境保育也最佳。

  新经济基金会(New Economics Foundation)检视世界99%人口居住的143个国家,并设计一份评量,评估在环境影响下人民的快乐程度和平均寿命。

  根据此评量方式,哥斯大黎加是世界上最快乐、最绿化国家,多明尼加紧追在后。

  拉丁美洲国家在这项调查中表现良好,在前10大排行榜中占据9名。

  澳洲排名第3,但其他主要西方国家则不甚理想。英国排名第74,美国位居第114名。

  新经济基金会的评量发现,哥斯大黎加人的平均寿命为78.5岁,且85%居民表示感到快乐,并满意自己的生活。

  这些数据,加上哥斯大黎加拥有较小“生态足迹”(Ecological footprint)数值,使得哥国跃居排行榜之冠。

  在2006年新经济基金会的调查中,大洋洲国家万那杜(Vanuatu)是全球最快乐国家,哥斯大黎加排名第二。

  哥斯大黎加因为没有军队,以和平见称。哥国也以生态保护区和国家口号“纯净生活”闻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