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维权人士吴华英被刑拘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讯】7月1日凌晨,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在家中被警察强行带走,据其家人介绍,警方并未告知吴华英被传唤的原因,她的住所也遭到彻底查抄。

据吴华英的妹妹介绍,警方不告诉他们吴华英被传唤关押的原因,作为家属也没有得到相关的通知,只看到了搜查证。

华英的妹妹:“搜查证里面是写着福州马尾区公安局,我姐也问他,拘传是犯了什么罪,他们都没说。”

吴华英的女儿目睹了妈妈被抓捕的经过。

吴华英的女儿:“我是看到有将近10个人在我们家,搜的非常彻底,草席掀起来,再掀被单,再把美的梦(床垫)掀起来,边边角角都搜过了。拿走13样东西,其中有一本是我妈写的日记。”

7月2日下午,吴华英用别人的手机通知女儿送衣物到福州市第二看守所。

吴华英的女儿:“她就是说现在是给她定了一个诽谤罪,有可能3天5天7天回不去,也有可能会被判刑。然后让我找律师。”

吴华英女士是8年前福州纪委爆炸案所谓的“犯罪嫌疑人”吴昌龙的姐姐,因为该案存在许多矛盾和疑点,吴华英一直在为弟弟吴昌龙申诉。吴华英是继南平市维权人士范燕琼、福清市维权人士陈焕辉夫妻之后,第四个遭到福州公安抓捕的维权人士。

新唐人记者金珠 李紫吟采访报导。

后制: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