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山东泰安教育局招办涉违法行为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讯】文/泰山

强烈谴责山东省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涉嫌违法制定泰安一中招生分数线。

前期各地报导高考舞弊案,可是2009年中考中的问题和招生舞弊现象比高考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此对2009年中考中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招生中的各种现象现象进行分析。

第一、考试中的问题。英语听力考试中,泰安一中考点的录音普遍非常不清楚,而其他考点则相对清楚的多。造成了考试的不公平。虽然大家反映,最后也没有得到处理。

第二、招生舞弊现象。泰安的重点高中有三所: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学。全部招收泰山区学生。按计划分别招生900人、900人、750人。当然泰安一中相对更好一些。按每年惯例,成绩在泰山区前1000名的学生中,有大约600人左右被泰安一中录取﹔其余的被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学录取。

可是今年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制定的泰安一中的最底分数线是557分(内部相对准确消息)。而泰山区超过557分的考生也只有900人左右。也就是说:泰安一中今年招生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指标存在黑洞。当然,按照惯例泰安一中在完成900人录取后,还要有100多人的扩招。扩招当然不是按照分数,而是按照行贿等潜规则。

今年,要感谢泰安联通的168服务台的服务,168服务台不但公布了泰安考生的成绩,还公布了考生成绩的排名。考生成绩的排名,使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制定557分的最底分数线彻底漏出了马脚。强烈要求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像高考一样公布2009年中考分数段!公布制定最底分数线557分的依据!

第三、浪费国家资源,即:浪费纳税人的钱。2009年泰安一中毕业20个班,却只招18个班。也就是说:用教20个班的教育资源,只教18个班。作为用纳税人的钱,建立的公办高级中学,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应该属于浪费行为,当然也应当算做失职渎职犯罪行为。应当追究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的法律责任。

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电话:0538-6991561
泰安市教育局纪委电话:0538-6991334
泰安市教育局政府督导室电话:0538-8221984
招生办公室电话:0538-8236001

———– 大陆投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