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山東泰安教育局招辦涉違法行為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訊】文/泰山

強烈譴責山東省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涉嫌違法制定泰安一中招生分數線。

前期各地報導高考舞弊案,可是2009年中考中的問題和招生舞弊現象比高考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此對2009年中考中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招生中的各種現象現象進行分析。

第一、考試中的問題。英語聽力考試中,泰安一中考點的錄音普遍非常不清楚,而其他考點則相對清楚的多。造成了考試的不公平。雖然大家反映,最後也沒有得到處理。

第二、招生舞弊現象。泰安的重點高中有三所: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學。全部招收泰山區學生。按計劃分別招生900人、900人、750人。當然泰安一中相對更好一些。按每年慣例,成績在泰山區前1000名的學生中,有大約600人左右被泰安一中錄取﹔其餘的被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學錄取。

可是今年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制定的泰安一中的最底分數線是557分(內部相對準確消息)。而泰山區超過557分的考生也只有900人左右。也就是說:泰安一中今年招生中,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指標存在黑洞。當然,按照慣例泰安一中在完成900人錄取後,還要有100多人的擴招。擴招當然不是按照分數,而是按照行賄等潛規則。

今年,要感謝泰安聯通的168服務臺的服務,168服務臺不但公布了泰安考生的成績,還公布了考生成績的排名。考生成績的排名,使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制定557分的最底分數線徹底漏出了馬腳。強烈要求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像高考一樣公布2009年中考分數段!公布制定最底分數線557分的依據!

第三、浪費國家資源,即:浪費納稅人的錢。2009年泰安一中畢業20個班,卻只招18個班。也就是說:用教20個班的教育資源,只教18個班。作為用納稅人的錢,建立的公辦高級中學,沒有充分利用自己的資源,應該屬於浪費行為,當然也應當算做失職瀆職犯罪行為。應當追究泰安市教育局招生辦公室的法律責任。

泰安市教育局辦公室電話:0538-6991561
泰安市教育局紀委電話:0538-6991334
泰安市教育局政府督導室電話:0538-8221984
招生辦公室電話:0538-8236001

———– 大陸投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