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勉中巴文化中心维持中文正体字教学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2日专电)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天到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学校访问,并为学校的华语文数位研习中心揭牌。他勉励中巴文化中心维持使用中文正体字教学,以保存中华文化,并发扬光大。

马总统在抵达巴拿马市中巴文化中心时,受到代理董事长罗银洲率领中心理监事、各侨团代表及中山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参加中山学校的升旗典礼及向国父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致敬后,马总统在致词时,特别推崇中巴文化中心已成为中美洲中文正体字教学中心。

他希望中巴文化中心能坚持目前的教学方式,以保存中华文化,并发扬光大。

马总统赞扬中巴文化中心所经营的中山学校,是在台湾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华文学校之一。他并勉励中山学校与其他中美洲侨校交流,共同倡导中文正体字教学及提升教学品质。

他随后为校园内的华语文数位研习中心揭牌,并参观中心内的电脑设备,亲切地询问学生使用中文电脑的情形。

中巴文化中心华语文数位研习中心是于去年成立,由侨务委员会捐赠3万美元,购置36套全新的电脑,供透过网路使用台湾的中文正体字教学软体之用,以提升华文教育的品质,并成为中美洲华语文教育的师资训练中心。

罗银洲在致欢迎词时,特别向马总统感谢政府对中巴文化中心无条件的支持。

为表达对马总统莅临的的诚挚欢迎之意,中山学校特别安排学生舞狮、全校师生列队挥舞中华民国与巴拿马国旗迎接,并以中文高喊“总统好!”及“早安,你好!”

  在升旗典礼中,当中华民国国旗升起时,校长欧沙卡(Jesus Osacar)并以字正腔圆的中文,带领全校师生高唱中华民国国歌。

马总统在致词开始时,特别用西班牙语向中山学校师生问好,结束前再度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说“这是我第二次访问你们的国家,我很高兴!”获得热烈地鼓掌回应。

马总统在参访过程中与中巴文化中心人员及中山学校师生的亲切互动,赢得许多赞誉。罗银洲告诉中央社说,马总统是他见过最亲切、最平易近人的国家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