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勉中巴文化中心維持中文正體字教學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2日專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到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學校訪問,並為學校的華語文數位研習中心揭牌。他勉勵中巴文化中心維持使用中文正體字教學,以保存中華文化,並發揚光大。

馬總統在抵達巴拿馬市中巴文化中心時,受到代理董事長羅銀洲率領中心理監事、各僑團代表及中山學校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

在參加中山學校的升旗典禮及向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後,馬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推崇中巴文化中心已成為中美洲中文正體字教學中心。

他希望中巴文化中心能堅持目前的教學方式,以保存中華文化,並發揚光大。

馬總統讚揚中巴文化中心所經營的中山學校,是在台灣以外,世界上最大的華文學校之一。他並勉勵中山學校與其他中美洲僑校交流,共同倡導中文正體字教學及提升教學品質。

他隨後為校園內的華語文數位研習中心揭牌,並參觀中心內的電腦設備,親切地詢問學生使用中文電腦的情形。

中巴文化中心華語文數位研習中心是於去年成立,由僑務委員會捐贈3萬美元,購置36套全新的電腦,供透過網路使用台灣的中文正體字教學軟體之用,以提升華文教育的品質,並成為中美洲華語文教育的師資訓練中心。

羅銀洲在致歡迎詞時,特別向馬總統感謝政府對中巴文化中心無條件的支持。

為表達對馬總統蒞臨的的誠摯歡迎之意,中山學校特別安排學生舞獅、全校師生列隊揮舞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國旗迎接,並以中文高喊「總統好!」及「早安,你好!」

  在升旗典禮中,當中華民國國旗升起時,校長歐沙卡(Jesus Osacar)並以字正腔圓的中文,帶領全校師生高唱中華民國國歌。

馬總統在致詞開始時,特別用西班牙語向中山學校師生問好,結束前再度用流利的西班牙語說「這是我第二次訪問你們的國家,我很高興!」獲得熱烈地鼓掌回應。

馬總統在參訪過程中與中巴文化中心人員及中山學校師生的親切互動,贏得許多讚譽。羅銀洲告訴中央社說,馬總統是他見過最親切、最平易近人的國家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