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车放火案告破 民众列举疑点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据四川省公安机关通报,成都“6.5”公交车燃烧案已告破。此案是一起特大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云良已当场死亡。但通观整个报告,有民众发现很多疑点,令整个破案漏洞百出。

新民网消息,现已认定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为一起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烧死在车内后部的张云良是故意放火案的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今年62岁的张云良是江苏省苏州市人,案发前暂住成都市。他在江苏原籍嗜赌,长期不务正业。2006年到成都后,经济来源靠女儿资助。2009年,女儿因其又嫖又赌,减少了给他的生活费,张云良遂多次以自杀相威胁向家人要钱,并流露出悲观厌世的情绪。6月4日,其与女儿通话中表示“明天我就没有了”“跟别人死的方式不一样”等内容。6月9日,其家人收到了张云良案发前从成都寄出的遗书。

警方表示,6月5日7时40分左右,张云良携带装有汽油的塑料桶在9路公交车天回镇始发站上车。有乘客证实当车辆由北朝南向城内方向行驶至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处时,张云良在车内倾倒所带的汽油,并点燃引起车辆燃烧。

张云良所坐位置的地板上有汽油向车头方向扩散型流淌痕迹,该区域燃烧程度最严重,被认定为点火区域。车辆起火的中心区域只有张云良的尸体,尸体旁提取到一枚打火机防风罩。尸体倒地的姿势和朝向表明,着火后张没有主动逃生意愿。

报告公布后,有民众通观整个报告,发现证据明显不足,不少地方都是公安自己的推断,整个破案漏洞百出。网民列举多个疑点发布在各大论坛:

1。最有力的证据就是遗书,为什么不肯公开遗书的扫描件给大家看?有什么好隐瞒的?既然上月9号就收到遗书了,怎么一直不说?

2。就算遗书和电话里有自杀倾向,也没有说明要用这种方式自杀。悲观厌世成天闹着要自杀的人多得是,又有几个真的去自杀的了?是不是都要报案?

3。打火机帽被找到就算是证据吗?十个男的八个要抽烟带打火机的,这算什么证据?

4。为什么解释不清楚车门打不开?“嫌疑人带汽油上车”和“车门打不开”有因果关系吗?

5。为什么汽油点燃却不是马上燃烧而是先冒一阵子烟?世界上有这么怪的汽油吗?

6。若是打翻了汽油再点火,应该整车人都闻到浓烈的汽油味,会马上群呼停车,但幸存者中为什么没有人反映这一过程?

民众指出,死人口里无招对。把责任推到死人身上,公交公司就可以赖到伤者们的巨额治疗费了。对公交公司最有利,官们又可以掩盖自己管理不善的责任了

6月5日8时许,在四川省成都市三环路川陕立交桥进城方向下桥处,一辆9路公交汽车突发燃烧,造成乘客中27人死亡、74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